从主而来的喜乐

Posted on Posted in updates
FavoriteLoadingAdd to favorites

选读经文:

所以,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,爱心有什么安慰,圣灵有什么交通,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,你们就要意念相同,爱心相同,有一样的心思,有一样的意念,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。(腓2:1-2)

原文释义:

人人都想快快乐乐地生活,我们通常都会从生活上的人、事、物来追求快乐;不过,这种欢乐的感觉消失的很快,不能持久。当我们翻开圣经,我们会发现一种永不止息、单单从主而来的喜悦和欢愉,这就是希腊文词语“喜乐”的意思。

应用:

腓立比书是使徒保罗所写的其中一封监狱书信。在我们今天选 读的经文里,你会看到保罗如何以他的生命完全地体现喜乐的真义。能够让保罗感到喜乐的事情,不是从自身而来的,因为当时他身陷囹圄,在这种情况之下,确实 很难快乐起来,所以保罗强调,他感到“喜乐可以满足”,全是因为主耶稣的爱,让腓立比的信徒可以彼此安慰、彼此劝勉,满有慈悲和怜悯,同心合意地彼此服 侍。弟兄姊妹,喜乐不是从个人而来,也不是从环境而来,而是从主而来。除了主耶稣,没有人能赐你喜乐,也没有人能够将之挪去。让我们来到主前,享受这份从 主而来的喜乐吧!

祷告:

常常与我们同在的主耶稣,感谢你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乐。唯有你,我们才可以感受到这份永不止息的爱和喜乐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!

默想:

现在的你感到喜乐吗?

One thought on “从主而来的喜乐

Leave a Reply